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科协领导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山东省科协人才联络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1月11日,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走进山东师大附中,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初识复杂系统多智能体建模”的科普报告。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参加相关活动,山东师大附中副校长、本校区执行校长刘从军主持报告会,1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纪洪波以“三翼鸟”的混沌隐喻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精彩的案例,从多智能体的概念、多智能体和复杂系统的关系、Netlogo软件平台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多智能体建模仿真的作用、特点和应用场景,为同学们打开了认识人工智能和复杂系统的一扇窗户。

同学们纷纷表示,精彩的报告帮助他们揭开了多智能体建模的“神秘面纱”,激发了他们探索世界、认识世界的热情,提升了他们的科学兴趣,今后将牢固树立科学思想,努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