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电子学会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绿色智能制造主题交流研讨会与应用创新发展大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山东电子学会

浏览次数:

1月10日,山东电子学会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绿色智能制造主题交流研讨会与应用创新发展大会在烟台召开。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秘书长高暘、各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高暘关于山东电子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山东电子学会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切实做好自身建设,相继为会员及会员单位开展了解决技术问题、提供专业智库服务、增强市场影响力、挖掘举荐人才等活动,完成了年度目标。2021年度,山东电子学会被评为“山东省科协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学会组织建设的“两化”强基提能,助力“科创中国”工作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协学会工作典型案例。此外,在科普方面,学会还入选“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和“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的“科普示范团队”。高暘在工作计划中指出,2022年正值山东电子学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学会愿为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铺好路,齐步走”,发挥出“抱团”的规模效益,真正实现发展的“同频共振”。

会议还就关于学会增补副理事长、理事的提案情况进行了说明。根据理事会提议,各代表举手表决关于学会增补副理事长、理事等提案,增补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共11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增补山东龙立电子有限公司,共1家单位为学会理事单位。此外,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设立山东电子学会鲁东办事处》和《设立山东电子学会绿色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的提案。会上,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对于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在增强会员间交流合作、人才培养与孵化、形成品牌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会理事长刘培德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会成立60周年,学会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希望学会分支机构、会员及会员单位能积极响应,献计献策,共同迎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下一个甲子。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