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南

济南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1月11日,济南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衣光军传达了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文;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毕于义领学了中央、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辉和人才联络部部长高华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拼搏实干,战胜各种困难考验,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2022年全市中心工作是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稳定经济运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纵深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起步区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发力见效,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勠力同心走在前,拼搏实干向未来,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科协事业现阶段和下阶段持之以恒的重点工作方向。根据中央和省委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下一步全市科协系统要紧盯科教强市人才兴市战略,打造具有济南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科协组织政治性这一灵魂,凝聚带领科技人才勇担创新驱动发展主力军重任,不断强化科协系统责任和担当,当好桥梁纽带,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科技人才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主动融入全市人才工作大局。要发挥好科协大团体优势,围绕人才建设工作发挥科协组织内外联系的枢纽功能,发挥科协系统人才资源优势,依托科协组织网络体系,为省外、海外人才项目来济创业创新提供全程精准高效的服务,彰显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三是全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人才工作新平台;完善济南离岸基地工作体系建设,引导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创建服务水平,搭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智力引擎”。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