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土壤修复与土壤改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新型功能性肥料与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岱下科技论坛在泰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土壤修复与土壤改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新型功能性肥料与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岱下科技论坛在泰安举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欧阳竹,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江宝,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鸿鹏参加会议。

张秀峰在致辞中指出,自获批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泰安市科协紧紧把握全市产业发展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对接会、技术咨询和路演等,打通供需堵点,提升了我市企业创新发展的水平。今年泰安又获批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试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安的发展,争取将项目、人才、成果落地泰安。希望参会代表珍惜机会,能够与专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也希望“科创中国”这个大平台能进一步为新泰市产业和社会发展服务,使更多的创新资源在新泰生根、结果。 宋鸿鹏在致辞中指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的关键之举,创新联盟进行土壤修复、改良和新型功能性肥料研发推广,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最为生动的实践,新泰市基础优势扎实,前景广阔,搞农业创新必定大有可为,必定结出累累硕果。

宋鸿鹏、张秀峰共同为土壤修复与土壤改良技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夏江宝与淮阴工学院负责同志共同为产业研究院揭牌。

中国生态学学会专家、山东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及泰安相关企业单位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