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协“1+1+N 抓党建-带群建-促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山东省科协人才联络部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建与组织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科协组织党建工作特色品牌,2022年1月13日,省科协在青岛召开“1+1+N 抓党建-带群建-促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座谈会,就“1+1+N”实施方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出席会议,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青岛双星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省科协“1+1+N 抓党建-带群建-促创新”基本内容与运作程序,相关单位的职责与关系,达到的目标与效果等。与会人员就党建与群建关系、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纪洪波对落实“1+1+N 抓党建-带群建-促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

“1+1+N”是省科协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立的党建工作品牌。第一个“1”,是省科协机关或直属单位的一个党支部或党总支,起牵头作用;第二个“1”,是创新生态系统中的关键创新团队背后的党组织;“N”,是由第一个“1”整合,为第二个“1”提供支持的相关党组织。

作为“1+1+N”的具体实践,会议期间已取得两项重要成果:一是省科协人才部党支部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协调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党支部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联系,组织专家为双星集团海琅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数字化工厂智能评测系统”项目进行鉴定和指导;二是省科协人才部党支部为推动橡胶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建构,与青岛科技大学等相关党组织就筹划举办橡胶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方面高水平国际会议达成初步共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