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廉政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山东省科协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一支与新形势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推动省科协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17-28日,省科协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廉政教育培训班。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机关党委书记纪洪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科协机关全体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纪洪波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纪洪波对科协系统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增强党员意识,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修养、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把学习当作事业之基、成事之道,自觉主动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和“走在前、做表率”的强烈意识,围绕党支部“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和党员“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 ”,加强学习和思考,熟练掌握支部工作标准和规范,学懂弄通各项党建制度规定和要求,夯实支部根基,激发党员活力,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严明党的纪律,提高政治生态的纯洁性。始终把严明纪律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抓住“关键群体”,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同时做好各级党组织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对法律制度、行为规范、党规党章有敬畏之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本次培训班以专家讲授为主,辅以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时间总计11天。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尹传政,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杨洪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狄明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王绪永,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与预防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此次培训旨在激发科协系统党务干部的责任与热情,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助力科协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在思想认识、能力水平方面都有很大收获。下一步要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想、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以忠诚坚定的信仰与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履职担当,为实现省科协“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为谱写新时代科协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