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邹广德到山师附中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论述,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广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按照领导干部讲科普要求,11月14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广大师生作科普报告并调研。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参加调研活动。山师附中校长苗禾鸣主持报告会。

邹广德作了题为《汽车是如何发展成今天的样子》的科普报告,从人类载运工具变迁史角度,系统讲解了车辆技术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富有趣味,受到师生广泛欢迎。邹广德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勇于创新、保持好奇,屡败屡试、永不放弃,在勤于学习中找到乐趣、增加知识、启迪智慧,保持探索世界的热情,激发耕耘科技创新沃土的兴趣,树牢科技报国的情怀,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精彩,深受鼓舞和感染,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于追求人生理想,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邹广德还参观了山师附中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省科协办公室、组织部、科普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