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山东赛区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4-25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成功举办,全国各省市共有239个参赛团队参加了比赛。其中,我省选派的9个项目中,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攻克野外环境下国产服务器DIMM内存稳定性低的行业难题”荣获一等奖,并以大企业组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全国电视擂台赛,向全国金奖发起冲击;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TRIZ理论的蒸汽发生器的设计及优化”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的“提升烟叶剪切后流量稳定性”等2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山东国惠新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UVO清洗过程FA固定装置开发设计”等3个项目荣获优胜奖。山东赛区再创历史佳绩。

线上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坚定创新自信 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增强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弘扬创新精神,在更大范围内普及创新文化,传播创新方法。今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东区域赛共吸引62家企业、254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创新方法在企业生产项目得到应用后,解决问题的途径不断拓宽,针对一个难题可以提出几十种解决方法,企业在其中进行可靠性、可行性等综合评价,最终选出最适合的解决方案,让企业掌握了破解“卡脖子”技术的“金钥匙”。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