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浏览次数:

12月17日-19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在潍坊举行。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潍坊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组委会成立了大赛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大赛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受到了各参赛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大赛分为高职和中职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试题均由化工生产仿真操作、精馏现场操作和化工专业知识三个部分组成。经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各组别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其中潍坊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等代表队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东营市化工学校获中职组团体一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是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化工专业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化工生产技术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迄今已举办了九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化了我省职业院校化工专业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革,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为我省化工行业的健康发展输送了大批理论基础扎实、技术能力过硬的技能型人才,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和密切合作,为我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