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山东省科协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山东省科协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新年贺词

山东省科协主席 王恩东   党组书记 邹广德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3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四个面向”,围绕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踔厉奋发、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跑出了创新“加速度”,用智慧和汗水在齐鲁大地书写了美丽的科技篇章。

这一年,也是山东科协事业发展亮点纷呈的一年。新修订的《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正式施行,在全国起到较强示范性;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省科技馆新馆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并试运行,开创了我省科普事业发展史新的里程碑;“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活跃度均位居全国首位;《人民日报》先后2次报道我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典型经验;“建设黄河流域(山东)现代农业科学城”等多项建议被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采纳;“科协组织分级分类改革”入选全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试点;山东7人入选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取得历届评选最好成绩;在山东省群众文化专业职称评价系列中首次增加科学传播专业,圆了广大科普工作者多年梦想;实施的学会能力建设“头雁工程”为学会创新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等等。

面对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取得这些成绩殊为不易。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凝聚着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智慧力量。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科协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四服务”职责,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坚克难,汇聚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大展宏图、幸福安康!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