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烟台

烟台市科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光明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烟台市科协机关党委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领域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科协系统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多层次覆盖集中宣讲。11月29日,市科协开展党的二十大集中宣讲活动。会上,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海涛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烟台市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书记也分别深入所属党支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利用每周夜校,通过灯塔大课堂等平台收看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宣讲,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

三组织所属支部集中学习。在党员干部持续研习自学的基础上,市科协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谈、考、谋、做”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党员深入思考,确保真学真思、入心入脑;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辅导用书。发动基层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开展学报告、谈体会等畅谈活动。

四是开展系统应知应会测试。机关党委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内容并分阶段循序渐进组织学习,加强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的了解,同时组织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下一步,烟台市科协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推动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