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12月7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党支部及秘书处党员和职工14人参加活动,学会秘书长助理兼学术部部长李琬聪主持会议。

会上,李琬聪介绍了“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有关情况,并组织大家通过“风启学林”主题社区共同观看了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永怀初心》,了解郭永怀为国家科教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缅怀郭永怀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随后,学会党支部书记季明和学会老党员许晶分别作报告。季明结合自身感悟讲解了科学家精神的意义和内涵,提出在学会工作中要倡导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并对青年党员职工在个人成长中如何践行科学家精神提出要求。许晶以袁隆平的生平事迹为例,讲述了什么是科学家精神以及应该如何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精神。

学会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汇报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在科学家精神的感召下,青年一代要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在工作中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科技强国伟业中去,补短板、增长板,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