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泰安新泰市启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13日,新泰市科协举行了新泰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新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马桂前致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彦飞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新泰市科协精心打造“三重礼包”献给基层科技工作者:现场观摩银河社区科技馆、气象科普馆和市博物馆等科普基地,送上知识礼包;集中观看先进科技工作者的典型事迹,送上学习礼包;邀请新泰市心理学会会长徐晓明作了题为《心理护航》的专题讲座,送上健康礼包。贴心的节日礼包,丰富的科技套餐,受到与会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上,马桂前指出,我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上级安排和“五个新泰”建设要求,重点开展三大类14项活动。一是开展科普志愿服务,组织好近视防控科普大讲堂、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心理协会进社区进校园、科普展品进社区进校园、中医学会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典型选树宣传,组织“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从全市科技、科普工作者中选树6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通过到企业调研走访、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街头集中宣传、发放致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开展“睛”彩大健康讲座等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科技工作者的心头。

马桂前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谋划、及早行动,立足实际、做好结合,主动开展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成就获得感,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在不同的岗位上,登高望远,勇于创新,努力争先,为“五个新泰”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