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山东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山东高速科协主办的“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高速大厦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山东高速科协常务副主席王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山东高速科协秘书长左志武主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集团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汇聚科技智慧,建言‘创新山高’”畅谈发展成就,展望美好未来。

王其峰对张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节日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山高”建设,作出了打造强大创新主体、推动企业数智化进程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当前,集团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更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勠力创新争先,在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当主力军;山东高速科协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强建优建大集团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带领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科技力量。

张波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锚定需求导向,科技创新力量众志成城、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事业加快发展。她强调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自发组成的群众性组织,要紧抓“四服务”效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她勉励集团科协要作先锋、树典型,建立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全省企业科协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科技工作者们共同回顾了近年来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感受,围绕科技项目技术研发、产学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等展开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