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系统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工作专班、各部室、各事业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邹广德对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部室、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成绩可圈可点,思想高度统一,精神昂扬向上,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科协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各项工作要乘势而上,保持和增强上半年良好的工作势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扎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筹做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靶心求突破,争创一流开新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建功科技自立自强,在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科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科协事业发展。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对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表、任务书,逐项对账、全面盘点,扎实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具有普遍适用和有效的,要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起长效机制。要把追求卓越、事争一流作为工作导向。各项工作力争上游,提高标准、抬升标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争先进位,勇争第一。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深入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规律,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要注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工作和宣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创新宣传工作格局。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创建平安单位为抓手,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扎实做好信访稳定、意识形态、疫情防控、防火防盗、保密等“一排底线”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不出问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苦干,砥砺奋进,坚决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班子成员张波、秦维强、袁慎庆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全体同志,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