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22年小麦新品种观摩推介活动在平原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山东农学会

浏览次数:

6月2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山东农学会在平原县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22年小麦新品种观摩推介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省内种子公司、农技管理部门、地市科研院所等2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会上,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张希军介绍了农学会的发展历程、工作任务和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种子企业代表相互交流了小麦良种的繁育和推广经验。会后,组织现场观摩了万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和新品种展示田,参会人员深入麦田看麦穗、摸秸秆、数麦粒,探讨交流种植要点、病虫防治技术。

山东农学会近年来致力于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和推广,发挥优良品种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中的核心作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为全省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