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菏泽市科协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李盼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到来之际,菏泽市科协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加强主题宣传。市科协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倡导低碳生活从“做减法”开始。6月16日,市科协组织志愿者到牡丹区都司镇白刘庄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发放《菏泽市科协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倡议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深入人心。

二是积极参加各类活动。6月14日,组织干部职工在线参与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月15日,积极参加“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全体干部职工停开汽车,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6月13-19日,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山东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在线知识竞答活动”,成绩优异。

三是充分利用市科技馆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在市科技馆三楼生态家园展厅,由科技辅导员讲解的《碳排放计算器》、《一度电的意义》、《垃圾分类》等吸引了小朋友的积极参与。辅导员介绍了“温室效应与碳排放”、“如何做到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等科普知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低碳节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节能环保的生活习惯。

市科协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继续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构建“低碳型”社会贡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