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第328期泰山科技论坛——肿瘤微生态与免疫论坛预告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山东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第328期泰山科技论坛——肿瘤微生态与免疫论坛将于6月25日在济南香格里拉酒店召开。

本期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免疫学会承办,旨在推动我省基础免疫与临床医学的交叉融合,为医研企协同发展及临床转化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朱宝利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安华章教授,山东免疫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张利宁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微生态治疗中心主任张发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赵宇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律娜博士共七位专家分别作《人体微生态多样性与肿瘤相关性研究》《模式识别受体信号转导与肿瘤免疫》《免疫失衡与疾病》《肿瘤治疗引起的口腔黏膜炎:口腔微生态与黏膜免疫》《肠道菌群移植对肿瘤免疫治疗的影响》《肿瘤免疫抑制微环境对免疫治疗疗效及副作用的影响》《样本保存与基因组DNA对微生态检测的重要性》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聚焦肿瘤及免疫治疗、肿瘤微生态领域的临床管理、前沿创新、争议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学术讨论和深度交流,推动已有的微生物组学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积极推进相关微生态免疫临床研究的规范化,形成相应的临床应用指导规范与管理制度。

线上学习地址:扫描直播间二维码,选择“报名观看”,填写好个人信息后即可观看。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