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第329期泰山科技论坛——聚焦绳网产业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省经济发展预告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山东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以“聚焦绳网产业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省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泰山科技论坛将于2022年6月25日在泰安举行。本次泰山科技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航海学会和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鲁普耐特集团协办。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将借助泰山科技论坛这一高端学术平台,开展深远海用新材料绳网产品共性关键技术方面的深度研讨,加强海洋用绳网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开创一个关于海洋产业问题反馈、交流、解决、共享的互动平台,关注、讨论解决海洋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促进我国海洋绳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应用研发和海洋用绳网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推进我国海洋资源开发效率与质量提升,为海洋科技、生态海洋、经略海洋提供智力资源,从而助力我省乃至全国海洋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共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表面工程部主任余海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段德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船舶管理中心理中心正高级船长、教授级高工张志平,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庆昭,鲁普耐特集团教授级高工、总工程师姜润喜,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技术部经理刘富祥分别做《环境友好型海洋防生物附着技术开发现状与趋势》《海藻养殖苗帘基质材料与应用》《深远海养殖工程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环球大洋科考与高强纤维缆在科考作业中的应用》《海洋高性能纤维抗污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大型深远海养殖网箱建造运行对网衣的性能要求》《高性能纤维绳网助力海洋经济发展》七项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海洋用绳网的技术创新,探索拓展绳网产品在海洋资源开发中新的应用领域,全面助力山东海洋强省战略实施。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