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和枣庄学院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山东省生态学会

浏览次数:

为学习好科学家精神,山东省生态学会和枣庄学院开展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活动,山东省生态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大胜,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枣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申恒伦参加主题展活动。

5月30日,组织学生会宣传部遴选钟南山、屠呦呦、李兰娟、袁隆平等部分生物医药类的科学家事迹进行展板布置;对生命科学学院“红色读书角”、教师科研区的展板进行了更新,充分营造科学家精神氛围,集中展示施一公、谈家桢、童第周等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6月1日,山东省生态学会和枣庄学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活动。安排流域生态学团队成员观看主题宣传片。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也是青年科技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组织老师和学生们走向宣传大厅、读书角和科研试验区,重点观看了以生物与医药学家为主的科学家展板,老师们结合课程思政对科学家事迹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叙述。同时号召大家要坚守科学伦理的“底线”和学术规范的“红线”,践行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进程中奋发有为。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云展览”,通过VR展厅和科学家小故事,了解光大科技工作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的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彪炳史册的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