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科协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果交流会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周洋

浏览次数:

5月27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沂源县科协在山东德瑞防腐材料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果交流会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邀请最美科技工作者作分享发言,并进行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首场展览。

座谈会上,“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东明学、杨成发、唐守余、逯颜军分别发言,畅谈全县科技创新进展与成就,分享自己从事科研创新、科学普及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与会人员对他们扎根一线进行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感人事迹和成就,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和感悟。 

在上半年工作成果交流会上,沂源县科协主任周莹就当前科协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科协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沂源县科协党组书记解月对科协的宗旨使命和工作任务做了进一步强调,并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要求各镇(街道)科协负责人要切实担负使命,抓好科协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有为,更好的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公司荣誉展室、产品展厅、研发中心等,深入了解了企业依靠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首场展览活动,各镇(街道)科协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德瑞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展览活动。

进入5月份以来,沂源县科协先后开展了“田间课堂”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进集市、进企业、进校园”和“最美科技工作者”集中选树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