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程琦慧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滨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吕德祥,滨城区委副书记郑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滨州工业园区主任边洪芳,滨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士波参加活动。

吕德祥指出,近年来滨州工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指示精神,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园区规模进一步扩大,科技人才队伍进一步聚集,有力地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科协的成立,对于园区内各企业科协组织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希望滨州工业园区以科协成立为契机,加大科研投入,激发科创活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辱使命、扎实苦干、攻坚克难,为全区乃至全市科技工作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同忠指出,近年来,在滨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滨州工业园区致力于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骄人成绩。下一步,滨城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扛牢主城区担当,强化双招双引力度,搭建一批前沿型创新平台,培育一批创新型专业人才,打造一批战略性链条产业,为园区企业插上创新驱动之翼,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源头活水,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筹备情况、宣读了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审议表决了《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通则》,选举产生了园区科协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

会上,吕德祥、边洪芳为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至此,滨城区科协组织网络架构进一步完善,实现了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及规上企业科协建设全覆盖,为全区学术交流更加繁荣、技术攻关更加有力、科学普及更加扎实提供了组织保障。

滨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周金兰、滨城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孟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为滨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会议合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