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低碳能源 绿色发展”双碳科普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由省科协主办,省电力行业协会、省电力科协联合承办的“低碳能源 绿色发展”双碳科普展在省科技馆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爱国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积极推动《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实施,科普工作亮点纷呈。作为我省今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双碳”科普展,以“双碳”概念的解读、碳减排和能源替代为主线,通过六个篇章的详细介绍,向广大公众展示我省电力行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各相关企业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立足企业创新成果和科技特色,面向公众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断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能源领域是降污减排的主战场。近年来,我省围绕推进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打造清洁能源“五基地、两示范”,聚焦风电、核能、氢能、储能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产业创新,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全省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势头强劲,绿色转型成效明显。

省电力行业协会、省电力科协,省内发电、供电、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电力企业及科研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