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科协领导出席2022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9月19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暨滨城区主场活动在滨州中裕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滨州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并讲话,滨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裕斌主持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暨滨城区主场活动

陈爱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滨州科普工作、科协工作。他希望滨州市和滨州科协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科普工作全过程,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引领更多青少年投身科技事业;强化科普体系化建设,以科普队伍和阵地建设为支撑,积极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提高科普资源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明确科普工作的主攻方向,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也要突出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将科普工作紧贴社会现实,让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梁金光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不断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主动地开展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宣传活动,努力争做科学普及的推动者。

活动现场展演了科普文艺节目;为2022年全市优秀科普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为国家级科普赛事的获奖人员颁奖;为省级科普专家工作室颁发证书;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颁发奖牌,并免费向公众发放科普书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裕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滨北街道凤湖社区科普场馆等科普教育基地。

省科协有关部室,滨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联合实施单位,滨州市和滨城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