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中国—以色列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活动在山东济南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以色列APPLE SEEDS组织共同主办的中以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项目在山东济南圆满落幕。闭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视频出席并致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副大使尤瓦尔·瓦克现场出席并致辞;以色列APPLE SEEDS组织CEO视频出席并致辞。

陈爱国在致辞中表示,中以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活动作为庆祝中以建交3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紧扣智能时代主题,成功打造中以两国青少年编程教育新平台,促进了科教资源的共建共享。山东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科普教育国际交流朋友圈,积极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提升科技交流层次,让科技文明照亮世界、普惠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山东科普力量。

闭幕式上,“与科学家同行”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同步举办,科学家们纷纷送来了视频寄语。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袁亚湘、刘嘉麒、杨万泰,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和孙宝国在寄语中鼓励中以青少年永葆对科学的好奇心、不懈进取,努力成长为未来栋梁。来自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邢建平、陈言俊和徐明升等三位专家教授现场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科学精神、科技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等话题做精彩分享。

活动现场合影

中以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项目作为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拉开帷幕,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同上一堂课、共创友谊树等精彩活动,共吸引了中方5000余名、以方400余名青少年参加,有效提升了两国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了他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在促进中以两国科技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