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南

济南市平阴县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济南市平阴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环秀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久锁、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丁芳、县政协副主席韩保良出席活动。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家庆主持仪式。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4家平阴县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授牌。

丁芳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平阴县坚持科教兴县战略,始终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强县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科普日活动已成为平阴县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和谐新平阴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科普展览活动。活动现场,济南市流动科普馆进行科普展览展示,观众亲自体验声光、电磁等多项流动科普展品。平阴县科普大篷车围绕食品安全、燃气使用等贴近百姓生活的科学知识开展科普宣传。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健康义诊、卫生咨询和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县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等知识宣传,朝阳救援队的志愿者现场进行急救科普演示。平阴县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让公众尽享科普大餐。

此次主场活动由平阴县科协主办,平阴县卫生健康局、平阴县红十字会协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平阴县集中开展时间为9月1日至28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