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科技咨询协会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探索地质奥秘”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山东科技咨询协会

浏览次数:

9月21日,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山东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在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 探索地质奥秘”科普日活动。协会理事、会员单位、科研院所及社会科技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山东探矿博物馆)博物馆内设6个展厅,陈列珍贵地质科学人文实物500余件、图片1000余幅、各类研究样本2000余件。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解、观看地球起源、地质运动、地球探宝、岩石和矿产形成、探矿方法与历史等科普知识展示,让参观人员深刻了解地质勘探,提高了科普知识认知能力,真正做到科普宣传活动全面渗透。

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院长黄兴龙与大家作现场交流,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地质专家孔凡顺作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 探索地质奥秘”的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地质勘探工作的艰辛和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要为导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老科学家精神,报告既是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