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林学会、省林科院联合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举办社会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山东林学会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山东林学会、省林科院、陈俊强林草科普工作室联合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在山东省林科院饮马泉实验苗圃开展社会科普实践活动。山东林学会理事长、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陈俊强,山东省济南市第三十四中学副校长孙婧及学校四百余名师生和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

科普志愿者带领师生参观了培育苗圃各项林木培育设施,了解培养苗木所需轻基质的作用及制作方法,观摩了轻基质无纺布容器育苗成型机、盆栽实验等,苗圃设施与苗木。对苗圃栽植的树种从外观特征到生物学特性,从经济价值到文化内涵,从林木种质分类追溯到林木起源,逐一进行了讲解,学生们还对正在培育的苗木进行了现场作业,记录下苗木现阶段的生长特征。

本次科普实践活动旨为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亲近自然,在实践中学习与感悟自然科学知识。

下一步,山东林学会、省林科院和陈俊强林草科普工作室将按照《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结合省科协、省自然资源厅部署,联合各有关单位常态化开展主题科普活动,全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