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枣庄

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走进枣庄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枣庄市青少年科学素养,9月22-23日,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走进枣庄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李向东、杨复、王以琳、赵刚男4位教授作科普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玉龙,峄城区委副书记宋俊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专家见面会。

活动开展期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团4名专家先后走进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的16所中小学校,向3200余名师生作了关于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天文奥秘、信息技术、心理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的科普报告,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到我国目前科技发展的巨大变化、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树立他们从小献身科学、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激励和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本次活动旨在向全市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进一步推进枣庄市素质教育工作,依托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专家力量,在全市开展公益性科普报告活动,为学生们搭建科普平台,让学生们广泛了解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