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山东省科协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
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试点示范与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省科协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2年度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试点示范与研究项目评选结果,共评选出7个项目,山东省科协申报的“科协组织分级分类改革”项目成功入选。

近年来,山东省科协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中国科协大力指导下,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各类科协组织在深化改革中创新发展。省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不断促进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型”组织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加凸现;省级学会治理结构、治理方式不断完善,“两化”建设稳步推进,学会活力有效激发;市县科协积极开展“3+1”试点工作,基层科协组织力动员力明显提升;科协基层组织不断扩大覆盖面,有效接长手臂、形成链条;大力实施改革品牌培育工程,推动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促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科协组织分级分类改革”项目在我省的实施,将深入总结我省各级科协和各类科协基层组织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梳理各自在功能定位、资源禀赋、服务对象等方面的不同特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化改革成果,为进一步加强对不同类型科协组织改革工作的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提供有效参考。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