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泰山科技论坛——发挥海洋经济优势 助推黄河三角洲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山东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4日,第370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滨州市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滨州市科协和滨州海洋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作了题为《海洋水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种质管理》的主旨报告,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李艳红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裕斌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海洋管理人员和海洋产业从业者近100人线下参会。

本期论坛主题为黄河三角洲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旨在发挥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帮助滨州市解决海洋及水产学科领域新的技术难题。

论坛的主要内容为现代种业管理、黄河三角洲文化、黄河三角洲蓝碳储量及増汇潜力、生态盐田虾之乡和渤海贝仓以及环渤海滩涂贝类产业等。与会院士、专家在水产种业管理、海洋产业新业态、黄河三角洲海洋生态保护,以及滨州和山东滩涂贝类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展开阐述和建议。大家立足专业所长,结合实际,深入交流,为滨州市海洋及水产学科领域指明发展方向的同时,将对未来滨州和东营的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近200位水产、渔业、养殖相关技术人员和企业线上参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