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宁

济宁高新区科协持续推进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济宁高新区科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联合高新区科创、宣传、教育、街道办事处、学校和企业等20多家相关单位部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开展等科普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动。“走进科技馆”、“服务进社区”、“科技企业参观游”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主题活动受到社会的好评。在市科协的领导下,高新区科协开展了160余场科普活动,受益群众共计3万余人。

奋战抗疫勇担当 温暖守护解民忧

全国科普日期间,统筹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高新区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闻令而动,下沉社区和村镇,组织核酸检测,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值班值守,夜以继日奔赴抗疫一线。目前高新区科协已下沉2个街道办事处、5个社区、下沉科普工作人员20余人。在做好防疫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各类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疫,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创新科普平台载体  线上线下齐发力

高新区科协发挥科技馆的阵地作用,积极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一是充分发挥科技馆的阵地作用,举办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展览、谈声说音等大型科普主题展览2场,开展科普活动100余次。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开设线上科学普及栏目20余期。二是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组成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高新区社区、村庄30余个,开展医疗下乡、法律援助、消防安全普及、防诈骗宣传、食品安全普及、疫情防控宣传等科普主题活动近百场次。

科普向未来 组织学生科创企业夏令营

济宁高新区科协以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创新科普方式,让更多人成为科普的参与者,让科学思想在公众的日常生活中扎根。一是联合济宁市科技局组织学生走进高新区创新谷,探索科学知识领略科技魅力。二是走进了中科先进院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宁科技馆、英特力公司。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展厅,听取科技讲座,座谈交流,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在专业讲解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无人驾驶产品,体验机器人表演,及高科技VR体验。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