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山东省科协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省科协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主要内容是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通报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廉政风险,研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通报了省科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反馈意见。省科协党组书记邹广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红梅指出,省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省科协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廉政风险,主要表现在履行职能职责与责任落实还有短板、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距离“严真细实快”要求尚有差距等方面。针对下一步问题整改,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找准问题症结,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邹广德表示,纪检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客观、准确中肯。省科协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邹广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能,涵养有正气、有作为、有温度的科协机关文化,把科协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聚焦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改进措施办法,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层层传递压力、人人压实责任,努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