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第484期山东科学大讲堂预告——远离肝病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作者:王克亮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1日,第484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将在济南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山东省大众健康管理中心承办。

本期讲堂主题为“远离肝病”,主要内容为普及肝炎肝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大众对肝炎的科学认识。讲堂将邀请郑昭敏作题为《远离肝病》的主题报告。

讲授专家简介:

郑昭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肿瘤微创治疗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山东省疼痛研究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肿瘤介入分会常委,山东省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常委。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SCI论文5篇。对肝癌、脾机能亢进、上消化道大出血、阻塞性黄疸等导管介入治疗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先后开展了肝病的血管内介入技术,肝癌、肺癌及盆腔肿瘤血管外介入治疗,完善了肿瘤的局部治疗,尤其是对各种小肝癌及肺癌的微波消融、射频消融治疗。擅长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肾综合症出血热及其并发症的诊断、治疗,各型肝癌的介入治疗,尤其对各部位的小肝癌及肺癌和软组织肿瘤的热消融治疗。对各种实体瘤的放射性粒子植入术,具有独到之处。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