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馆荣获“筑梦·流动十年”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中国流动科技馆“筑梦·流动十年”宣传活动获奖名单,山东省科技馆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中国流动科技馆“筑梦·流动十年”宣传活动是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十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国性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推动科技创新资源科普化,服务现代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通过评选先进、宣传先进,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十年来,山东省科技馆在山东省科协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深入推进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积极探索流动科技馆项目的创新模式和运行机制。“流动科技馆县县通工程”、“县域流动科技馆项目”历经六年在全省各市、县巡展242站,实现了我省流动科技馆项目巡展的两次全覆盖,科普效益显著,社会影响广泛。校园流动科技馆共建成75所,为基层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提供了亲近科学、体验科学的环境和条件,受到了学生、教师及家长的普遍欢迎。下一步,山东省科技馆将深化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加强基层科普设施和示范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全省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