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园艺学会召开2022年学术年会暨现代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山东园艺学会

作者: 张雪纯 陈修德

浏览次数:

1月11日,山东园艺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现代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论坛在潍坊、泰安召开。会议由山东园艺学会主办,潍坊学院、潍坊市农业科学院承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员代表280多人参加会议,线上3000多人观看了视频直播并参与讨论交流。

山东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焦自高主持开幕式。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李莉研究员,国际园艺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山东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张安宁、王然、赵兰勇、王淑芬,常务理事魏珉、冯锡鸿、张伟丽、刘红梅、宋永果,杨凤娟、陈修德、高建伟,潍坊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元国参加会议。山东园艺学会理事长王金政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潍坊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陶金先、潍坊学院院长曹慧分别致辞。

王金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园艺产业大省强省,本次园艺年会暨科技论坛是山东园艺学会及全省园艺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会议把果树、蔬菜、西甜瓜、花卉、设施园艺等重点产业最新发展动态、科技信息、科技成果以及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传播推广到园艺产业的一线阵地,对于促进园艺领域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科学技术向现实生产力和社会经济效益的转移转化,推动全省园艺产业技术创新、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陶金先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园艺学会经过40多年的发展,畅通了科研、教学、生产和技术推广等沟通互动的渠道,搭建了省内外交流沟通的平台,始终处在园艺科技发展的前沿。潍坊市农科院高度重视园艺科技工作,近年来转化转让白菜、芦笋、果树、园林作物等品种、技术20余项。本次园艺年会暨科技坤谈会议的召开,将推动我省园艺产业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加快园艺科技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程。

会议紧密围绕我省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导向和需求,着重探索园艺产业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问题,提出解决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的技术路线、关键技术和技术方案。与会专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会上为2021年度山东园艺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第二届优秀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以及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颁奖表彰。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