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滨州

滨州市科协举办科技科普文化志愿者国画展暨迎新春送对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盼

浏览次数:

1月18日,滨州市科协在滨州市科技馆序厅举办科技科普文化志愿者国画展暨迎新春送对联活动。滨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盛,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王兆永,著名画家王惠国等出席,滨州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及书画家、观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参观国画展

李盛在致辞中指出,滨州市科协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挥科技优势、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全面科普国画知识及科技文化知识,营造科普文化良好氛围。让大家在欣赏国画艺术的同时,引导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近传统文化和科技创新,领悟传统文化精髓,启迪创新思维与智慧,在青少年心灵中产生“春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让他们的人生与国学相伴、与科普同行。

此次活动共展出花鸟、山水、人物等作品40余幅,以国画艺术创作形式展现艺术技巧和科普知识。展览现场,一幅幅国画作品吸引着人们驻足凝望、交流讨论,体会作品深远意境,品味题材丰富内涵。活动还邀请了科技文化服务队的多位书画家现场书写对联并赠送给观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下一步,滨州市科协将持续发挥市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深入挖掘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形式,优化科普载体,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

活动合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