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全部74项赛事顺利完成,圆满收官。各赛事承办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创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搭建云平台等多种手段,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又创新高,全年参与各赛事大学生28.3万人次,覆盖全省130多所高校和省外270多所高校,参与企业达到292家。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创新创业”为主题,凝聚科协、学会、高校、企事业等多方力量,通过各项赛事,在高校学生中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氛围,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了舞台,为企业选人用人开辟了新的渠道,为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

为增强创新服务,省科协联合山东大学等举办“稷下创新菁英班”“齐鲁创业先锋班”“赢创未来金牌导师讲习团”“两班一团”公益研修活动,高阶赋能全省双创教育,增强全省优秀大学生自主创新和创业经营管理的核心能力,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生态建设,来自科技节赛事有关省内高校的82名双创导师、336名学生参加了研修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