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馆召开“迎新春”观众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山东省科技馆组织邀请来馆参观的10余名观众代表召开“迎新春”座谈会,征求大家对新馆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广大公众科普需求,健全完善新馆开放试运行机制、提高展教服务水平,共话新年度科技馆事业发展。

省科技馆副馆长杨盛林、副总编肖鹏首先介绍了新馆开放试运行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随后,展览教育、观众服务、信息宣传、展品技术等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新馆参观预约、导览讲解、设施条件、观展体验等话题,与各界观众代表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座谈中,大家对新馆高端现代化的面貌、全新的展品展项、良好的科学氛围和服务形象普遍表示赞赏,对目前备受关注的“参观预约难”等问题表示理解,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郑金玲、于仁杰两位老师提出,应进一步丰富、清晰公共空间和各展厅视觉导览标识系统,加强展品说明牌的生动性;省冶金科学研究院李倩老师结合参观感受,建议增设自动存包柜、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来自燕山小学6年级2班的马艺睿小朋友建议在网上公布新馆展区内容分布等详细信息,以便提前做好参观攻略,并盼望省科技馆讲解老师走进校园,把科学知识带给更多的同学;远东机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帅老师则建议,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尝试把科学发展与工程、技术的社会应用关联起来,与行业产业更好结合等。

本次座谈会让社会各界对省科技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信任,对提升新馆服务能力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省科技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社会各界加强互通互信,深度对接公众需求,发挥好全省科普主阵地作用。同时,根据大型公共文化设施的运行规律,不断加速队伍磨合,加大设施联动、展品调试力度,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在目前试运行期间实行“限流、错峰、预约”机制、每日限额接待观众2000人基础上循序渐进,待全面完善正式运行后将预约限额扩至饱和状态,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