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潍坊市科协一行来山东农学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山东农学会

浏览次数:

2月1日-2日新春伊始,潍坊市科协主席孙晓非、副主席尹以成等一行5人来山东农学会调研交流,学会秘书长张希军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张希军对潍坊市科协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人才举荐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孙晓非介绍了潍坊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对学会前期与潍坊市科协联合开展的“科创中国”山东农产品科技服务、省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以及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等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共同举办有关会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2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学会科技服务基地历城区林晴家庭农场开展考察调研。该农场成立于2019年,流转土地50亩,建立冬暖式大棚12个,种植草莓30亩,全部采用中草药制剂防治草莓病虫害,学会组织科技人员全程技术服务。农场负责人介绍,大棚草莓使用中草药制剂防治病虫害效果极为明显,既节省了用药成本,保障了食品安全,又提高了产量,增加了农户收入。在现场查看草莓种植情况与果实品鉴后,大家一致对该项技术的应用表示赞赏,潍坊市科协希望将此项技术引入潍坊,为潍坊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