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威海

威海市科技馆举办“猜灯谜做花灯 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馆

作者:王茹

浏览次数:

元宵节是中国的主要传统节日之一,猜灯谜、做花灯、吃元宵是节日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2月5日,威海市科技馆推出“猜灯谜做花灯 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为观众献上传统文化盛宴。

威海市科技馆里参加“猜灯谜”活动的人们络绎不绝,展厅内人头攒动,大家认真寻找着隐藏在展厅各处的灯谜。大家饶有兴致的琢磨着灯谜的谜底,人群中不时传出猜中谜底的笑声,现场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伴随着“制作平安醒狮兔灯笼”活动的开始,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动手拆开准备好的花灯材料包。经过一步步的拼接、组合、装饰,一盏盏精致的平安醒狮兔灯笼就被制作出来,小朋友们提着花灯互相交流展示,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活动,观众们纷纷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互动沟通,增进了亲子感情,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与温馨。下一步,威海市科技馆将继续借助传统节日契机,开展更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活动,打造全民科普的浓厚氛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