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报告暨主题展活动走进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2日,由省科协主办、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主题展览活动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学校各系部科研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艺老师做了题为《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的主题讲座。她结合个人工作和科研经历娓娓道来,从“走近雷霁霖院士”“榜样的力量——传承并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等三个方面和爱国创新的理想信念、求实奉献的价值使命等角度深情讲述了雷霁霖院士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要学榜样“信念坚定”的模样,做“有担当”的青年;学榜样“攻坚克难”的模样,做“有力量”的青年;学榜样“乐于奉献”的模样,做“有作为”的青年。

报告会后,学校师生在红旗广场参观了“光辉的足迹——山东老科学家学术成长成就展”,近百幅展现我省科学家扎根祖国大地,勇攀科研高峰的图文展板,使同学们深受感染、备受鼓舞,表示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勤奋学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校宣传活动月活动还将持续推出专题讲座、主题展览、线上专栏宣传、学生互动活动等精彩内容。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