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山东省科协获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优秀组织单位,推荐选手秦宁获得总论坛最佳风采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山东省科协人才联络部

浏览次数:

5月8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总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有关国家部委的代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获奖代表、全国学会及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近500人现场参加活动。来自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医药健康、生物科学等多个领域的9位院士、专家担任评委。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总工程师秦宁获得总论坛最佳风采奖

10位青年科技人才从全国2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等推荐的近3000位各领域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中脱颖而出,在总论坛现场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科研故事、交流前沿观点、发表真知灼见、畅谈未来建议。总论坛经过专家评审及现场观众投票,最终产生了科技新星奖、最佳策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其中,由山东省科协推荐的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总工程师秦宁获得最佳风采奖,成为在总论坛上获奖的四位选手之一。

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的青年人才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论坛主要面向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等,要求立足本领域、本行业,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等,并展望未来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中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建言献策。山东省科协承担了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的组织工作,并积极推荐省内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参加此次论坛活动,被评为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优秀组织单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