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省级学会力量,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6日-17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潍坊市科协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成功举办。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出席并讲话,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狄波出席并致辞,来自省内10余家省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潍坊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会场

张波在讲话中指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省级学会是省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理事长是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此次理事长潍坊行活动,是2023年山东省创驱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省科协“头雁工程”的重要内容。张波要求,各省级学会和与会企业要充分利用这次活动,加强相互了解,根据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结合企业实际精准对接;要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今后建立学会与企业联系、科学家与企业家携手打好基础。我省各级科协和学会要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势能转化为创新发展动能,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狄波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教创新有关情况,并表示此次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为潍坊和潍坊的企业搭建了拓展合作、拓宽路径、拓新思维的平台,对于潍坊市深化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聚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农学会理事长万书波、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杨波等与会学会理事长分别介绍了学会情况,并与参会企业分组对接交流,11家企业与学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理事长分组到高新区、经开区、寒亭区相关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技术难题,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下步,将持续深化企业与学会对接成果,以更精准的服务推动会企合作取得实效。

现代农业领域省级学会与企业对接现场

17日上午,理事长一行赴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为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忠诚服务的信心和决心。理事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按照“四服务”工作要求,为广大会员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学会更大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