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到滨州市科协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到滨州市科协、滨州市科技馆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天瑞,滨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文禄,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王进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吕德祥等领导陪同。

张玉台首先详细了解滨州市科协关工委“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参观了滨州市冠军产品展览,在科普讲堂听取了滨州市科技馆关于七大科普活动品牌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电磁世界、生命科学、力与机械等展区,切身体验了部分展品,滨州市科协负责同志介绍了滨州市的科普工作以及市科技馆建设布展情况。张玉台对科技馆建设和发挥作用给予肯定,他希望,要坚持场馆公益性,始终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及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的主阵地和活教材。

在“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区,张玉台详细观看了部分科学家的图片和历史资料,并与讲解人员深入交流了部分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在天文观测专委会展区和科普大篷车展区,对市科协开展的一系列特色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最后,在滨州市科协关工委办公场所,对市科协提出的建设“十有”关工委组织进行了现场指导。

滨州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韩竹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士波,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王兆永等参加上述活动。

视察滨州市科协关工委“一体两翼”工作体系

参观滨州冠军产品主题展览

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厅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