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科协开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全民营养周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科协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宣传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科协联合食品药品系于5月15日-19日共同组织“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全民营养周系列科普活动,向全院师生普及营养知识,促进合理膳食。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进模式”开展。在线上,进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知识宣传,利用科普文章、视频、动画和海报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小视频科普大赛和大学生营养健康菜等竞赛活动。通过学习通、云班课等平台宣传营养知识,滚动播放《全民营养歌》MV,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推进全民合理膳食。在线下,组织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在食堂、宿舍、体育馆等处悬挂横幅,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向全院师生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国居民膳食宝塔2022》等健康膳食营养知识,开展“主题知识竞赛,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院师生树立了“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健康理念,推动了“健康中国  合理膳食”行动落地落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