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土木建筑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暨技术交流会(第二期)在淄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山东土木建筑学会

浏览次数:

5月21日,由山东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淄博市土木建筑学会、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山东建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建科特种建筑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土木建筑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暨技术交流会(第二期)在淄博召开。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崔洪涛、淄博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焦玉栋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地市土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施工、建造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线上观看人数2万人次。

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孙中琦博士作了“建筑企业科技创新及管理规划”的报告,系统解读了建筑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路径,重点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申报条件和程序。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成勃研究员作了“科学技术奖申报及评审”的报告,系统解读了国家奖、省奖、社会力量奖励的相关政策,详细讲解了山东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申报流程。山东土木建筑学会丁霞作了“科技成果评价及要点”报告以及科技奖、工法申报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工张文锡以2022年度山东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项目为案例,分享了课题提炼、奖项申报资料编写、评审答辩的经验。

下午,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邢庆毅研究员、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奋研究员、青岛市政空间开发有限公司王春慧研究员、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朱子聪高工、山东建科特种建筑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程海涛研究员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工法申报与评价、工法典型案例,以及对工法编写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疑。

今后,学会将继续提高服务创新、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广大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调动广大建筑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土木建筑领域科技进步,努力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