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赴济宁泰安调研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5月23日-24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带队赴济宁、泰安调研相关工作。

在济宁市,调研组一行深入梁山县赵堌堆乡新合村、雷黄村,详细了解科协省派第一书记作用发挥、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在泰安市,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山东康顿农业有限公司、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科协建设情况;到肥城市高新区穆庄社区、泰山区大河峪村,了解户外科普、基层“三长”等相关工作;到肥城市实验小学,调研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科协意见建议。

袁慎庆指出,科协系统改革启动以来,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建机制、强组织,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科协系统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科协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导向,突出科技工作者主体地位,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上,不断提升改革实效。要坚持面向基层,织密基层科协组织网络,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把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吸引凝聚到科协基层组织中来,不断激发基层科协组织活力,提高科协工作的组织力和影响力。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用好科协媒体宣传矩阵,将改革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出去,营造科协系统改革工作良好氛围。

省科协有关部室同志和济宁市、泰安市科协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