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科协与省政府研究室开展智库建设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省科协与省政府研究室在省科技馆召开智库建设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徐俊青参加座谈。

袁慎庆对徐俊青一行来省科协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省科协履行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职责,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探索和实践。袁慎庆指出,省科协长期以来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发力方向,彰显科技人才和智力资源富集优势,充分发挥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作用,用好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和省级学会两支重要队伍,构建齐抓共管、协同落实的工作格局,在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和经济有机协同深度融合,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提供了有力科技和智慧支撑。希望加大与省政府研究室的协同联动,发挥各自特点,形成智库合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徐俊青介绍了省政府研究室有关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山东省科协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开展科技智库建设的有关情况,围绕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展高水平调查研究开展了深入探讨。徐俊青表示,省科协智库建设起步早、体系全、工作实、效果好,具备独特优势,是我省重要的智库研究力量。双方要携手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智库共建共享,加强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共同锻造长板,在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上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前,袁慎庆、徐俊青还一同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党性教育主题展。

省科协调宣部、省政府研究室研究一处、省创新战略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