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首家老年科技大学在日照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山东省老科协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4日上午,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暨开学仪式在日照市科技馆举行,这标志着山东省首家市级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山东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共同为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仪式由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市老科协会长黄金华主持,山东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体勤,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运锋,日照市、各区县有关部门的工作代表出席了仪式。

活动现场

会议期间,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要求日照市老年大学要加强与老年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在办公场所、教学设施、师资力量、课程资源、学员管理等方面建立合作共享机制,与市科技馆一同做好老年科技大学日常运行和教学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优势,为日照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张体勤代表省老科协向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开办老年科技大学,是老科协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希望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科学的办学理念思路,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开展教学活动,打造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老年科技特色教育平台;要始终坚持明确的办学导向,将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到更大范围的老年群体,达到提升技能、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努力造就新时代“智慧”老人。

在仪式上,在场领导为首批15位老年科技大学教师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日照市委党校教授岳庆刚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学员作开学第一讲。学员们认真听讲,现场不时与岳教授进行互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颁发聘书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